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日月不可复追 青春不负韶华

作者:易丹 缪绸雨 彭艳玲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5/22 04:55:00

  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强化同学们的时间观念。522日中午,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调研部在西田举行了以日月不可复追 青春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室外团辅活动,这是我院本学年举行的第一次室外团辅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调研部干事周理政、孙思龙主持,与会人员有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调研部成员及各年级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

  活动开始,主持人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紧接着进行了热身游戏盲人方阵,同学们从刚开始蒙上眼罩的不知所措,到后来彼此间信任、彼此指导,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围成了一个方阵,甚至还有的小组提前完成了,在团队之中学会沟通、学会合作才能高效的完成任务。

      接下来就是振奋人心的时刻了,升级版老鹰抓小鸡上线,同学们分成两组,分别扮演老鹰和小鸡,每一只小鸡都有属于自己的气球,老鹰每扎爆一个气球就获得气球里面的一个糖果,最后收获糖果最多的人获胜。同学们积极参与,虽是夏日炎炎,但是每个学生脸上都洋溢着开心快乐的笑容,那笑容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通过开展一系列符合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团体辅导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强化了同学们的时间观念,团体辅导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从中享受到活动带来的快乐,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同学们的时间观念,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提高了同学们的时间规划能力,提升了同学们自我控制与自我管理能力。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