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525心理健康节之趣味游戏竞赛活动举办成功

作者:凌鹊 吴杨 易丹 来源:心理健康节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5/21 02:57:00

    519日下午2点,525心理健康节之趣味游戏竞赛活动在十一教北一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释放压力,阳光心情”, 由研究生院团委心理成长部主办,教育学院研究生分会承办,主持人是来自研究生院教育管理办的范颖平老师,参与者有来自各个学院的50多位研究生,旨在广大研究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

各学院研究生参与趣味游戏竞赛活动

    本次趣味游戏竞赛活动共有五个游戏项目,采取团队竞赛的方式,共有9个队伍,每队6人,团队共同合作,依次完成所有游戏项目,计时排名,根据名次分发奖品。第一个游戏项目名称为“你是我的眼”,每队派出2名同学,一名同学蒙眼,另一名同学指挥其绕过工作人员布置的气球障碍区。本项目考验耐心、沟通、默契、信任。游戏二名称为“背对背拥抱”,每队派2名同学配合,用后背挤爆气球,双手不能触碰气球,需挤破5个球才能进入下一关。游戏三叫做“乌云乌云快走开”,每队派1位同学竞赛,隔一定距离吹蜡烛,挑战一口气全吹熄。通过吹蜡烛的形式释放压力,吹熄自己的烦恼。第四个游戏为“一气呵成”,每队派1名同学参赛,由参与同学吹动乒乓球,将乒乓球传送到第3个纸杯中。此游戏考验同学们的细心与耐心。最后是“默契大考验”,每队派出2名同学搭档,一个同学根据给出的词语进行描述,另外一名同学负责猜题,猜对5题则完成该项任务。考验同学之间的默契和配合。

所有参与者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游戏环节精彩纷呈,所有的参与者都全心投入其中,释放自己的心理压力。最后动医院团队获得了比赛第一名,公法院和经济院分列二、三名。通过此次一系列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活动,宣传研究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