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教育学院召开第一次16-18级心理委员会议

作者:彭艳玲 易丹 来源:心理委员会议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1/16 09:00:00

  为拉进各年级心理委员之间的距离,加大熟悉,明白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责任意识及对工作的专注程度,11月16日中午,我院心健部在十教北403顺利开展了“第一次16-18级心理委员会议”,本次会议由心健部部长朱婷、副部长周春燕主持,与会人员有心理专干易丹、心健部成员及16-18级各班心理委员。

  首先,心健部成员依次自我介绍并对近期工作及对接的心委作出了工作总结,紧接着“逛三园”游戏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增进了彼此间的熟悉,然后心健部干事孙思龙进行了“不值得定律”的心理知识分享,不值得的事就不值得做,但符合我们的价值观、适合我们的个性与气质并能让我们看到期望的事情是值得我们做好的。

  接下来,心健部部长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阐述了近期开展的活动,并对今后工作的计划作出了初步介绍,对18级“拥抱现在 迈向未来”主题团辅获胜的三个班级颁发了荣誉证书。

  之后,易丹老师指出心理委员需明确自己的定位,细心观察班上同学的情感、生活与学习状态,并对团体辅导活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每两周进行一次团辅,希望借团体形式助个人成长,促进人格健全。活动的最后,参与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一系列符合大学生心理辅导的活动,提高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以保证我院同学的心理健康,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以更好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