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育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5/18 10:18:00

5月16日上午,教育学院在10教南412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周先进书记作中心组发言,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先进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周先进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为何要重视高等教育。总书记强调,教育强则国家强,人才兴则民族兴,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越是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就越需要发挥高等教育的作用。二是为何要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总书记强调,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校才能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完成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更好地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三是为谁培养人。总书记强调,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四是如何培养人。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要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要加强高校师资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总书记强调,办好我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这一点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动摇。周先进书记并从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和话语权、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等方面,系统阐述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随后,中心组各成员纷纷谈了自己学习的体会周先进书记最后强调,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办学方向,重点在于破解瓶颈制约,关键在于落细落小落实。各单位也要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思想精髓,在学深与学透的基础上,各单位要结合工作的实际,自觉将讲话精神贯彻和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努力开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刘飞)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