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教育论坛暨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吴瑛、周润姿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3/30 09:32:00

 

 329日下午,我院在八教学海厅举办由湖南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李朝阳先生以“创新与创业”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庆华书记、就业创业指导老师吴瑛老师、学工组谭怀芝老师,15级、16级部分同学以及部分研究生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李朝阳先生给同学们仔细讲解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并强调创新驱动是人才的驱动,创新创业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然后,李朝阳先生从三个方面为我们详细地讲述在创新创业中可能遇到到问题及解决办法:一、想要成功,首先必须找到人生的导师,不能盲目的瞎干;二、明确自己就业方向:先就业还是先创业?三、清楚地认识、了解自我。创业到底靠自己的能力还是去借力?同时,他从自身角度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当年自己创业时的艰难和成功后的喜悦。随后,李朝阳先生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为大家总结了以下六个方面的心得:一、调整好心态,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二、胆大、心细、脸皮厚是创新创业中必不可缺的重要部分;三、做事必须先做人;四、推陈出新,不断推出新产品;五、成功需要朋友,但更需要敌人;六、在资金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全方位、多方面发展。

李朝阳先生分析了当前的创业形势和趋势,鼓励大家抓住机会,踊跃投身创业。他指出,要想做好“创新创业”,一方面需要学生的自我努力,不断追求,另一方面也需要教师用良好的专业态度来教导学生,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最后,本次“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结束。此次创新创业专题讲座提高了我院师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增强了我院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教育学院  吴瑛 周润姿)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