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湖南大学胡弼成教授讲座——教育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作者:教育学院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11/24 03:06:33
 
    11月19日下午3:30,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大学教育科学》(CSSCI期刊)常务副主编胡弼成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教育能为我们带来什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周先进教授主持。
    胡弼成教授紧紧围绕“教育能为我们带来什么”这一命题,从问题导入,通过“教育是无用的吗?”、“教育有何用?”、“教育是什么?”、“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理论?”、“怎样达至人才培养的目标?”五大核心问题,系统且清晰地为大家一一阐述。胡教授以思辩性的问题层层推进,引发大家共同反思教育的作用、价值以及面对当前教育中出现的诸多问题,我们拿什么来拯救教育。胡教授提出 “幸福教育学”或将成为有效的教育途径之一,并对幸福教育学的内涵、课程体系、教学过程、师生关系等做了详细而完整的构建。最后,他强调,研究幸福教育理论的主体是有爱心和有良心的人,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使人成为人”。
    胡弼成教授的讲座内涵丰富,诸多观点开拓了广大研究生的视野,也进一步要求研究生要潜心思考,抬起头来做学问。
(教育学院    荆婷   袁冬)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