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给2017画个句号——心理委员朋辈辅导暨学期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易丹、韩云 来源: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2/28 07:52:00

  心是整个人的灵魂,保持人心灵的健康,也就保证了一个面对世界的窗口,保证了一个人的目标和方向。

  1227日教育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协同15-17级心理委员在第十教学楼403开展了学期总结大会,心理专干易丹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开展本次学期总结大会的目的和主要流程:进行心理游戏、心健部部门成员总结、心理分享、部长学期工作总结、案例分析、合影留念。目的在于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心理委员进行心理团辅,扩展心委心理知识,探讨生活中经常存在的心理问题及解决办法,能加朋辈辅导技能,从而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在大会过程中,心委们积极参与。在游戏“你画我猜”中,大家大秀头脑风暴。每组成员仿佛神笔马良附身,一个个词语在他们手中化身为一幅幅生动的画,最后第一组以优异的成绩取胜,并且获得了小惊喜。

    

    

 

  在“心理分享”环节,心健部副部长王鹏从三个案例入手,为大家讲述了“光环效应”——你对人或事物留下的最初印象,将会影响到你对此人或此事件其他方面的判断。就像晕轮一样,这些认知和判断常常都是以偏概全的。之后王鹏副部长给了4点建议,大家仔细聆听,到深处不禁频频点头。

    

 

  在部长学期工作总结中,部长赵正芳、副部长钦霞就心健部及心理委员工作的不同方面做了总结性指导。既指出了不足之处,又提出了表彰。

  而在其后的“案例分析”中,易丹老师就“躁狂症”做了详细的分析,一一列举了躁狂症的病因及病发表现,让在场的人们了解到躁狂症这类心理问题的严重性。紧接着,易丹老师也提供了应对的方法,如及时的向辅导员老师汇报、24小时陪同、定期的给与足够的关心等。

  活动的最后大家合影留念,照下2017的辛勤,照出2018的新语心愿。

  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次总结大会上能够有所收获,调整心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