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教育学院2020年心理委员入职培训(二)

作者:易丹、黄豪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1/30 05:26:00

         

为增强我院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心理委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我院心理专干易丹老师于1126日中午,在十教北40320级全部心委、18级部分心理委员以及心健部志愿者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心理委员”为主题,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能进行讲解。首先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基本要求,工作职能、工作内容、注意事项的方法,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心理委员的工作考核等内容。培训中,各心理委员围绕如何更有效地进行成长辅导,如何提升自己的助人水平进行探讨。

其次易老师结合实例,重点讲解心理委员角色定位,进一步明确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要求大家明确自身责任,了解自身服务角色,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同学们的同辈支持者、陪伴者、传声员、排雷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加深了老师与心理委员间的联系,让心理委员们更加的明白自身的重要性,同时为以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促进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顺利开展。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