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新的故事,“心”的启航——2022级新生破冰之旅

作者:易丹 林嘉怡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9/22 09:56:00

为了进一步增加新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打破初识的陌生感。教育学院协同校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开展破冰之旅,来加深新同学间的了解,营造了一个和谐愉快的氛围。

9月22日,秋分的前一天,伴着凉爽的微风,下午16:30于十教南开展的2022级新生破冰之旅顺利启航。在这里,我们打破隔阂,让彼此更加熟悉,破冰之旅也为新生们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活动中认识你我,在笑声中亲近你我。在此次破冰之旅中,主要是以游戏的形式开展。热身游戏“大风吹,小风吹”,大风吹什么特征,相同特征者交换位置;小风吹什么特征,则该特征保持不动,其余人交换位置。第一个游戏主要是促成团体成员初步互动,让大家感受到轻松愉悦的同时,又能够集中大家参与团辅的注意力。简单热身过后,气氛变得高涨,大家渐入佳境,也表现得不再拘谨。在“快乐传递”环节,在游戏中,同学们每轮回答问题时都需加上自己的姓名和省份,这让大家更熟悉彼此,也了解到了不同地方的人文风俗。游戏“我爱我家”,将大家分成若干小组后,进行小组间的PK,不仅组内成员变得更亲近,各组间的情感也迅速升温。最后,在纸上写下自己“想成为的人”,前几个团辅游戏我们认识新朋友、熟悉彼此。在破冰的结尾,就让我们再次认识自己,写下对自己的寄语,在心里种下一颗种子,在未来生根发芽,最后在认识自己的同时,以梦为马,行远自迩。

金秋九月的风,将新生吹入湘农的怀中,初秋的破冰之旅,让他们变得更亲近。愿2022级的新生们,在本次破冰中能融入我们这个大家庭,也祝大家在未来“且持梦笔书奇景,日破云涛万里红”。

 

IMG_0449.jpg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