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职场扬帆,逐梦起航!”——教育学院2015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就业指导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龙晴琴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9/13 03:28:00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学院就业指导工作,帮助研究生同学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96日晚上,教育学院2015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就业指导交流会在十教北417成功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华老师,教育学院秘书袁冬老师,教育学院专职辅导员凌鹊老师以及我院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刘书记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和鲜明的实例就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并表明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分享经验,提高认识,促进就业。鼓励学生要勇于拼搏,定位准确,脚踏实地,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刘书记为还处在迷茫中的学生指明了方向。 

  

  袁冬老师针对研三学生从学位论文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宝贵的建议,为学生敲响了警钟,告诫学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要虚度光阴,强调了学好专业的必要性,倡导要坚定学习态度,锻炼学术能力、逻辑能力、合作能力等,建议同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合理规划好研三时间从而做到忙而不乱,先就业再择业。 

  

  凌鹊老师为使交流会更有针对性,更清楚了解同学们就业意向,更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困惑,以自己事先设计好的问卷做了一个5分钟的调查,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之后凌老师围绕着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同学们的就业意向行业以及就公务员、事业单位、高校、考博等如何有针对性备考等问题一一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宝贵经验,倡导合作式和团体式学习,告诉我们成功的关键在于是否有足够的勇气去挑战自己,是否有足够好的准备,是否愿意努力奋斗,并针对研三学生提出了建议:认清就业方向转变学习观念提高学习效率合理利用资源走上成功就业道之路。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抓住机会,不断充实自己,为获得美好的未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和自己的奋斗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形成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本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宣告结束,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龙晴琴)

    

  

  

  

  

  

  

  

  编辑:刘杰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