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围观---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研究生办公室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09/14 11:41:00

 

    为了提高我校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和水平,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质量和促进教育教学改革,911日晚上730,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教授、教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焦建利教授应我校邀请,在八教学海厅进行了以“用技术改革学习”为主题的精彩演讲。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周慧教授主持,届时,我院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部分学院代表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交流大会。

在这次讲座中,焦建利教授用“拍二维码而非扫二维码”的幽默小桥段点燃了整场的气氛。接着,他用开放世界中的学校教育、教师的知识和教师的学习、用慕课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以及最后精心安排的问答环节这四个主题进行了细致描述。

首先,焦教授引用了银海中学网红少年邹昊格小老师的故事和一段关于“控诉现代教育制度”的外国电影视频,焦教授提出“世界是开放的,技术无处不在,网络技术正影响者学习”。然后,他详细讲解了教师专业知识的4种观点,提出了教师教育课程要结合技术内容、内容知识、教育知识、技术知识、学科教学知识和技术教学知识等6个方面。因为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为大学教学提供了新的教育手段和技术。它直接影响着大学的教育思想、教育模式、教育手段等方面的创新与变革,进而影响大学人才的培养质量。它对教育发展具有革命性影响,对未来中国大学教育的资源整合以及大众化、普及化发展的影响意义深远。所以我们才要“用技术变革学习”。

接着,焦教授传授了我们一些幕布、EVERNOTEfeedly等管用方便的记笔记软件。还让我们感受到了慕课的发展和壮大。

    最后,通过大家现场扫码提问,焦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现代教育理念深入课堂的交流探讨,并对慕课微课、求学为师等55个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诠释。焦教授深入浅出的分析分析,极富感染力的语风和激情四射的台风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让我们明白了现在教育技术的发展真的是对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让我们看到了这个专业未来发展的希望。通过这次讲座,焦建利教授向师生们传达了许多新知识、新理念、新方法,引发师生的思考,聆听讲座的师生们普遍认为,讲座内容丰富,受益匪浅。至此,本次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