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铭记历史,守望和平

作者:张木楠、吴磊 来源:教育学院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7/12/15 05:43:00

  1214日,我院2017级各团支部全体成员分别在七教南302303305306307401成功开展了教育学院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主题为“铭记历史,守望和平”。各团支部班主任、助班、蹲班常委或蹲班党员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青政学习会的背景、目的及大致流程。1213日是我们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80年前横尸遍野,血流成河,无数冤魂游荡。时过境迁,80年后的中国强大了,战火平息了,“和平与发展”成了时代的主题,但是历史的伤疤仍在心头,无法抹去。我们不能忘记那段血泪史,我们更忘不了那段血泪史。

  各团支部采用了一系列新颖独特的方式开展了各自的学习,各具特色,各有所长。用白色气球布置好现场、朗诵、点蜡烛默哀、播放音频、展横幅、宣誓,各团支部以不同的形式将我们带入主题,让我们去反思历史,缅怀先烈。各团支部主题突出,同学们踊跃发言,其中园艺教团支部和教技一、二团支部表现尤为突出,同学们勤记录,乐思考,踊跃发言,整体学习效果十分显著。

  会议最后,各分团委组织学生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主持人邀请班主任及蹲班党员做了简要发言,院组织部成员也做了具体的总结。会议进展流畅,效果可观,学生了解了历史,思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会议进展十分流畅,通过本次青政会议,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国家历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使命,思想觉悟也得到了提升。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