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继往开来砥砺行,创新逐梦新时代——教育学院成功开展第五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作者:刘婷 张木楠 吴磊 来源:青政会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2/20 08:47:00

    为激励青年学子承先人之道路,创后生之光辉,携手梦想,砥砺前行。教育学院18级全体团支部于12月20日在第七教学楼六楼开展了第五期主题为“继往开来砥砺行,创新逐梦新时代”的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青政会现场。 周俏 摄

    学习中,主持人围绕着“创新”,介绍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创新成就,让同学们体会创新的重要价值,从而在思想上提高同学们对创新的重视程度。为了在学习过程中更加生动并具有吸引力,各团支部都准备得十分充分:18农学教、园艺教团支部通过发放便利贴,让大家记录自己对未来创新的奇妙构想,从而鼓励同学们去不断创新,勇攀高峰,为国家科研做出贡献;18动医教、动科教团支部以袁隆平院士为例,向我们展示了老前辈吃苦耐劳,不断研究探索创新,为杂交水稻研究事业做出贡献;18应心一、二团支部向同学们介绍了故宫入驻淘宝,发行了一系列带有故宫文化特色的设计品,做到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完美融合。在提问的环节里,同学们都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在本次学习会议中的所学所感,收获颇多。

   18级教育二班周思颖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她眼中的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如何进行创新:“首先我们要有一双善于观察的眼睛,观察生活中需要改进、创新的地方。其次,我们也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刻苦钻研,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最重要的一点是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拓展视野,扎实理论基础,扩大知识层面,从而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时代需要创新,国家需要创新,我们每个人也需要创新,创新是一个永不过时的潮流,唯有创新,才可以强大。

    此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议让同学们明白创新的重要性,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科技创新的成果。创新是强国之魂,是富国之基,是我国高速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乐创新、敢创新、勤创新,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创新永无止境,我们一直都在路上。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