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第二十七届团委学生会通讯员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刘桂锋 张慧 青芸 李俊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1/20 11:02:0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通讯员队伍建设,提高通讯员的新闻写作能力和政治思想水平,促进各个部门的动态特色与学院宣传工作的有机结合,加大学院教育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我院新媒体中心宣传部于1119日在十教北403开展了团委学生会和班级通讯员培训,学院第二十七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通讯员以及20级各班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新闻稿的撰写及其配图要求、微信公众号的建设与要求等方面对在场人员进行了培训。


会议伊始,张慧同学讲述了学院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要性,并且对于此次培训的流程安排和培训要求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肖婷同学阐述了团学新闻的结构、类型和撰写的基本要求,她向大家介绍了正确的新闻稿示例,讲解了新闻稿写作的注意事项,提出稿件撰写应当要规范用词、精简内容、进行客观性叙述、明确人物顺序、突出学院的风采与特色等要求。接着,左星朗同学就问题新闻稿的典型示例与配图要求,向大家强调到要写好新闻稿应当在语言运用上下功夫,及时关注我国时事动态以及热点、焦点问题,同时还应“多写、多练、多修改。之后,万紫仪同学从做好前期定位、掌握建立流程、进行后期运营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以微信公众号为主要代表的新媒体平台建设,她建议大家要用活如“135编辑器”等平台工具,编辑时注重排版简洁、删繁就简。





最后,张慧同学从质量、数量、范筹等方面补充说明了新闻稿稿件的修改、审核等内容,也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她鼓励通讯员们要善于学习、自行撰稿,也希望通讯员们今后能够将宣传报道写“活”写“实”,将通讯员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的顺利开展深化了通讯员们对于新闻稿这类文体的认识与了解,提升了通讯员的新闻撰写能力与摄影能力,有助于学院媒体讲述有温度、有深度的校园故事,展现了我院崭新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形象。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