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02 05:38:00

 

(黎志华)为更好地交流全国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经验,促进学生专业能力及教学能力的提升,培养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扎实辅导技能的优秀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后备师资力量。20191130日教育部心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心理学会联合举办了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大赛。在我院心理学系杨子鹿老师指导下,学院17级应用心理系1班学生郑淑婷荣获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大赛三等奖。

我院参赛作品为心理辅导课《情绪万花筒》。根据参赛要求,郑淑婷在杨子鹿老师指导下设计了完整的一节课教案,并拍摄15分钟的教学实录进入初赛。课堂分为“动物园里有什么”、“情绪快照”、“呼吸空间”三个环节,将“主观体验”、“外部表现”、“生理唤醒”这三种情绪的表现融入教学活动。总体来说,课程设计紧抓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创设出轻松的游戏氛围,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符合心理健康教育所提倡的主体性、活动性、开放性、过程性等原则。

教学大赛不仅加强了学生教学能力的提升,还增进了院校间的沟通与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希望我院学生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