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以家人之名,欢迎你!丨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张娜 万天赐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9/15 01:55:00

图为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会场

9月14日晚上7点30分,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五教T4教室隆重举行,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主持。学院院长郭丽君、党委书记周晓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副院长温圣贤、副院长王慧、正处级组织员刘庆华等出席。各学科领域领衔人及助手、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庄严的国歌声后,教育学院院长郭丽君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冀:一是要强体健心,延伸生命的长度;二是博览群书,累积生命的厚度;三是志存高远,提升生命的高度。

 

图为院长郭丽君教授致欢迎辞

导师代表李尚群教授就“为何读研”这一问题,从可能性与现实性两个角度分别阐述了读研的依据与优势,并现场指导学生应该如何高质量的完成学业,殷切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能端正学术态度、脚踏实地,自觉肩负起研究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为教师代表李尚群教授发言

在读研究生代表龙佳同学上台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体会,并结合经历分享了几点感悟:一是牢记使命意识,做好身份转变;二是保持乐观心态,享受研究生时光;三是静心做有挑战的事,发掘自己的潜力。研究生新生代表伍佳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了她的三个小目标,即树立崇高的教育理想,做新时代教育的信仰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新时代教育的追随者;知行合一,敢于创新,做新时代的领航者。

紧接着,党委书记周晓红再次祝贺同学们开启学习新征程,同时希望同学们在认清优势和特色中明确努力方向,在实践锻炼中深入探求真正的学问,在不懈的努力中全面提高过硬的素质,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勤奋研究,早日成长为教育事业担当重任的栋梁之才。

图为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红发言 

最后,2020级教育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全场齐唱湖南农业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3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