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1/27 08:28:00

王慧王玲11月26日,教育学院在学海厅召开了2016级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刘庆华正处级组织员主持。参加此次教育实习的有教育技术学、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动物科学教育、动物医学教育、英语教育、农学教育等7个专业的共计358学生,他们分赴湖南省12个农村与贫困地区中职学校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实习。会上,各实习点学生代表向大家汇报了教育实习的收获和感想,通过在实习学校开展听课、备课、上课、评课、班主任工作、班队活动、团体辅导等实习工作,实习生们实现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实习工作得到了实习点师生的一致好评。学院副院长王慧宣读了表彰决定,共有78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实习生”。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红认为实习学生学到了知识,提升了技能二是学会了管理,提高了水平;三是磨炼了意志,增强了勇气;四是交流了情感,增进了友谊。周书记还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希望:一是要锤炼意志、爱岗敬业;二是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三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

教育学院针对农村职业教育发展现状,结合学院绝大部分生源来自于中等职业学校,且80%来自于农村的实际,探索出了一条“懂农爱职”的职业技术高等教育师范生培养新路径,将“懂农爱职”教育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模块设计、教学内容组织、教学活动安排的育人全过程,着力培养学生的“农”、“职”情怀,创建了“五维一体”的职业技术高等教育师范生培养体系。教育实习是增强学生教学技能的重要环节,学院拥有26个校外教学实习基地,近5年来,学院每年派出10余名实习带队教师全程参与和指导学生教育实习,带队教师与实习生同吃、同住、同工作,实习点为实习生配备一对一的实习指导老师,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教学与管理指导。通过教育实习,学生们熟练的掌握了教学技能,坚定了从事农村职业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学院在教育领域就业的毕业生逐年增加。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