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师培基地 > 培训动态>

培训动态

校党委书记陈弘教授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20 10:40:00

 

(温圣贤)为期15天的青海省高职思政理论课教师培训圆满结束,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红主持结业典礼,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教授为优秀学员颁奖。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教授以“追求有灵魂的教育” 为题,在十教北417为青海省高职思政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学员做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青海省高职思政理论课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教育学院在校全体处科级干部、无课的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讲座由教育学院郭丽君院长主持

 

讲座中,陈弘书记结合自己对思政理论课的系统研究,用丰富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着重谈了思政理论课的当代意义。陈书记的讲座首先引用了前苏联著名教育实践家和教育理论家苏霍姆林斯基的一段名言:能否保护和培养每一个学生的自尊感,取决于教师对这个学生在学习上的个人成绩的看法,不要向儿童要求他不可能做到的事。……”他强调指出教师不是监工,也不是包工头,更不是奴隶主,我们不可以对孩子过于苛刻,要把自己置于朋友的角色,首先要爱孩子,教育不是简单知识的传授,而应该是爱心与教育相结合。

 

陈弘书记指出凭什么让你们喜欢我们的大学?只凭我们坚定的教育理想和踏实的教育行为:以育人为本,为学生着想。我们深切认同“教育是平民进步的阶梯”,反对将教育过度功利化、工具化,愿以信念和良知还原教育的本来意义,求证“什么是好教育、什么是好学校”。我们将视每一位学生为有思想、有尊严、有个性的生命个体,以农夫般虔诚的心,谦卑而勤劳地耕耘这方热土,浇水、施肥、除害、护根,营造安全、健康、适宜、富有营养的环境,让学生在这里自由而蓬勃的生长。

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还深深感受到了书记深厚的思政理论功底和独特的人文魅力,很受教育,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有培训学员,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杜辉教师在微信群里是这样评价的:“今早聆听陈书记的报告,让我感受到了,这是一节接地气,思想上有创新,有方法的教育新理念课,真可谓是真实中的精华再现,鼓舞人心,满满的正能量,湖南农大因为有您的带领,相信会越来越好。这也是莘莘学子们值得欣慰的事,你的报告处处都是指引方向的导航标。我觉得我来农大最让我难忘的课就是您和郭丽君教授的课,当然别的老师课程也很好,实用性也很强,但您和郭教授给我的触动最大,期待着下次我们学院或我们省厅能给我们机会再到湖南来,再来听一次您和郭教授的课。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扎西德勒!”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