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顺利开幕

作者:李妍 杨焱琪 吴磊 来源: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三下乡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7/15 03:14:00
  (教育学院 李妍 杨焱琪 吴磊)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加强志愿服务中增强青年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2019712日下午,教育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阳光少年成长辅导班”开幕式在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庆华、团委书记吴磊、滨湖社区党支部书记解惠、社区主任张漪出席。学院20名志愿者、13位社区儿童、数名家长和社区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仪式开始,张漪发言表示对此次活动怀有两个希望:一、希望志愿者延续传统,接过上届志愿者的接力棒,发挥师范学生的专业和技能,用热情和爱心辅导儿童,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二、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儿童可以与志愿者们相处融洽,游学结合,在活动中感受学习的乐趣。

 

  紧接着,刘庆华提出,志愿者要“教学相长”,在教育中学习;对于学龄期的小朋友要有耐心,细心引导。并感谢对此次活动予以大力支持的滨湖社区、给予信任的学生家长和学生以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

 

 

此次活动以“心手相连,园丁护苗”为主题,学院志愿者致力通过心理辅导、文体活动、主题教育等有针对性的环节,运用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促进社区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为儿童树立良好的价值观,远离电子游戏产品,促进孩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实现阳光少年的快乐成长的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的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教学相长。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