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第十六届“园丁文”之汉字听写大赛复赛顺利开展

作者:吴泽璇、尹帮友、张慧、李妍、周文涛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06 05:26:00

  为了展现中华文字的魅力,提高大学生对文字书写的水平,12月4号,教育学院汉字听写大赛复赛在动医楼T型教室举行。此次比赛由教育学院文化活动部主办,并由钟泽宇同学主持。

   

  

  (图片:吴泽璇摄)

  本次比赛总共分为看图猜成语和看字写拼音两部分,以按时自动播放的形式播放考题。在看图猜成语的环节中,因题目新颖,难度较大,选手们也由此遇到了“拦路虎”。在看字写拼音环节中,设置了许多日常生活中容易读错的字词,此时扎实的文字功底与平常的文化积累便显得尤为重要。选手们因此意识到汉字文化的传承不仅仅是口头表述的习惯,更是书面表达的规范。

   

  (图片:王颖摄)

  本次活动会依据成绩由高到低淘汰制进行选拔,而进入决赛的选手们将会在学海厅中进行最后比拼。此次比赛减少了学生书写错别字,提笔忘字的现象,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华汉字的重视程度,为学生树立了传承中华文化的自觉意识。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