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规划职业生涯、开启精彩人生——教育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作者:刘贝 周文涛 李妍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06 02:57:00

为了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帮助大学生正确自我评价,124日我院在十教举行以大学生励志、成才、就业为主题的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教育学院辅导员蒋科、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往届的优秀选手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参赛选手为学院各年级的40名学生


 

进入初赛的选手是由各班自行组织选拔赛并推送优胜者组成,17级、18级、19级每班由班委会和助班担任评委,根据比赛规则选出明确突出自身职业规划的23名学生代表班级参加初赛。  

 

初赛分为5分钟个人职业规划解说和3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进行。比赛开始,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清晰表达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行动规划和自我监控的方法,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大部分选手表示将从事教师行业,要培育有理想有奋斗的青年,为家乡乃至国家的教育事业做贡献。其中,来自教育一班的高佳佳说道:“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回复我们涉农高校中讲过的话,并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只有我们青年一族强大了,民族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希望。”

 

随后,评委从选手演讲内容、职业规划书、现场表现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点评,指出他们在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现场表现问题,给出了针对性建议,同时希望选手们在职业规划时要从教育专业的实际出发、立足长远未来。

          

 

最终,经评委团再三讨论,推选前10名选手参加决赛。本次初赛的顺利举办,引起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为以后步入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