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规划职业生涯、开启精彩人生——教育学院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总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王丽萍 戴蕾 周文涛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10 10:27:00

  128日,教育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动医院T型教室顺利举行,到场嘉宾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晓红,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团委书记吴磊,学工组胡惠伟、蒋科、陶芸、戴蕾,企业代表陈雪莲。

  经过班赛、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今天的决赛。本次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选手进行个人展示以及评委点评,十位选手从自我认知、行业分析、计划制定、最终目标等方面进行讲演,生动具体。其中讲到大家青睐的工作,一般为教师、公务员等。大家对自己的未来都有一定的规划,并制定了相应的执行措施,脚踏实地,经过认知、决策、准备,最后实现终极目标。每位同学讲解后都有老师进行详细的提问和精彩的点评,同时评委们也会根据选手的临场表现打分,比赛过程中,在场观众积极响应。

  第二环节由企业代表陈雪莲女士和周晓红书记讲话,陈雪莲女士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有明确的定位,要时刻知道自己处于什么环境中,同时结合家庭环境对自己做出正确的职业规划。随后周晓红书记做本次比赛的总结,她从整体上、形式上、内容上三个方面表扬了选手,同时也指出了选手的不足;自我分析还需更加深刻;不能光靠一个软件要深入挖掘自己是否热爱这个职业;不能千篇一律要找出自己的特色等,同学们听完周书记的讲话都受益匪浅。

  第三环节是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主持人公布了参赛选手的成绩,宣布了优秀奖得主:林皇英、陈龙、向瑶欣、余意以及今晚胜出的六位选手,他们分别是一等奖获得者王珊,二等奖获得者曾玉叶、高佳佳,三等奖获得者邹予希、朱思婕、傅宜君并由周晓红书记、龙梦晴书记、企业代表陈雪莲为他们颁奖。18教技二班、19教育一班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圆满结束,可以引导和帮助同学们以严谨的态度和正确的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助于同学们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同时也为学生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