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教育学院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57期团学干部初级培训会

作者:李妍、张慧、吴磊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13 08:43:00

  为了提高团学干部的思想素质和道德素养,提高团学干部们的工作能力,发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院训,12月7日、8日,教育学院在九教南302召开了以“不忘团学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第57期团学干部初级培训。出席此次培训会的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龙梦晴、校团委覃茜、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吴磊和教育技术学系赵国雄老师。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文明督导队全体干事、19级班长团支书和年级分会成员、17-19级团支部自我推荐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集中授课形式开展理论培训,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开展大讨论。培训还有红色剧场、实践调研、学习交流和理论测试等环节。

  7日上午,举行了培训会的开班仪式。刘桂锋同学担任主持人。院党委副书记龙梦晴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

  

  龙梦晴书记讲述了高校团学干部应有的使命担当与素养,他建议各位团学干部要练好以“团、赢、功”为核心的三字经,同时团学干部应具备政治、知识、业务、道德、心理五项基本素质,并对如何成长为一名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与希冀:要围绕以“服务”为中心,立足做人和做事两个基本点,培养学习力、竞争力、执行力三种核心竞争力,树立“四个观点”,把握“五个最好”。

  随后院团委书记吴磊宣读了初级团干培训班计划以及培训纪律。吴磊老师做了“努力做好新时代基层团组织建设”的讲话,向大家介绍了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与基本要求、基层团组织建设的组织建设和格局创新,以及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基本实务与工作创新。强调团学干部们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素质教育、特殊群体关注、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好学院团组织的建设

  

  7日下午,校团委覃茜老师做了以“新媒体'团'聚新青年”为主题的讲座,她论述了新媒体与新青年之间的关系,以“湘农青年”为例分享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利用新媒体进行有效的社交拓展,最后介绍了怎样对新媒体进行数据化的运营。教育技术系赵国雄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

  

  8日上午,组织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培训旨在树立团学干部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培养团学干部们的责任感,促进团学干部之间的交流,增强团学干部的综合能力,推动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后续的培训环节将于12月10日相继在第十教学楼开展。

  摄影:阳毅唐靖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