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培养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 ——教育学院举办“学习宪法知识,争当守法青年”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唐婧 阳毅 李妍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15 09:02:00
 

培养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

——教育学院举办“学习宪法知识,争当守法青年”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212日教育学院在十教南顺利举行了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学院19级全体学生参与学习并积极投入其中。

本次青政会以学习宪法知识,争当守法青年为主题,围绕什么是宪法中国第一部宪法的历史中国宪法的审核议程、“宪法的基本内容”、“宪法的重要性”五个板块展开 


青政会伊始,各班主持人通过简短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宪法以及第一部宪法的历史。宪法不仅仅是一纸公文,更是人民根本权利的保护伞。从1949年到1954年历经五年,终于在第一届全国人大会上全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会上,各班用国旗与党旗布置会场,用“知法于心,守法于形”为标语渲染主题,学习气氛十分浓烈。

接着同学们聆听了宪法朗读者朗读宪法的基本内容。同学们明白了宪法的重要性: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在自由讨论阶段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同学们一致认为:“我们要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弘扬宪法精神。

本次青政会,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宪法意识,也使同学们明白要自觉学宪法,信宪法,守宪法,争当守法青年,真正做到“知法于形,守法于形”。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