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学“四史”精神,谱传奇乐章 ——教育学院成功开展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刘桂锋 李铖浩 蒋南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2/21 07:20:00

“新四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和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学习“新四史”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中所经历的风雨险阻,让新一代青年人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为增强同学们的学习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在七教北201205开展了以“新四史新文化,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第四期青年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各个班级的团支书组织同学们将手机收集起来集中管理。活动开展过程中,每一个同学都在认真做着笔记,学习氛围极为浓烈。应心一、二班用小红旗装饰教室,墙壁四周也贴上了那象征革命的红旗;教育一、二班团支部围绕着“新四史”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会议中,随着主持人的讲解,同学们爱党爱国的心情得到了高涨;教技一、二班团支部的黑板画丰富多彩,用绘画表现出改革开放以来城乡样貌的巨大变化。


园艺、农学教团支部展开了朗诵的环节,同学们对“新四史”内容进行更深层次的解读,主持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四史”内容的解读。朗诵中,流露出当代青年大学生对国家的美好前途的期待,激发了同学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坚定了对祖国发展事业贡献力量的信念;动科、食科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国歌,同学们用豪迈的声音唱出了对祖国强大、人民生活幸福的自信,无不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国家繁荣兴盛的激动的心情。


当前阶段,中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转折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肩负着重要的使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实践能力,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才智。同时作为湘农学子的我们,要遵循“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的目标而不断奋斗。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