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研究生学术论坛——社会实践活动经验分享与交流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1/15 04:47:00

(本网讯 朱艳 凌鹊11月13日晚19:00,由研究生院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十教北417教室举行。教育学院18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的万众社会实践活动方面颇有成果,此次就她所亲身经历、体验过的社会实践活动与在座的研究生们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会议由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唐莎主持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龙梦晴老师、研究生秘书袁冬老师以及教育学院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万众从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操作情况、社会实践活动的注意事项三方面进行了分享。万众认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学生锻炼自身能力、塑造自身个性、真正体验到团队合作的力量与乐趣,还能帮助学生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推进职业建构,结合自身参与“小棉袄老年人服务站”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的经历,万众介绍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共制定120套服务方案,确保关注到每一位老人。最后,万众就关于如何选择创新创业或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进行了解答,她认为学生在选择创新创业或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时,主要应当结合当下的社会需求以及自身专业,直击行业痛点,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有益于社会的项目。

 

本次分享不仅让研究生们对于社会实践的意义以及价值有了清楚的认知,在一定程度上还激发了大家对于社会实践活动的兴趣,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知识理论融入于社会实践,促进个体自身的全面发展。

万众,2018级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就业创业部副部长,2019年参加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暑期博士团,并获优秀团队与“先进个人”称号。所主持的小棉袄老年人服务站项目,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湖南省三等奖以及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