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在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中荣获第三名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1/14 10:31:00

本网讯 张娜 凌鹊为培养研究生学术辩论能力,弘扬思辨精神,展现当代研究生的非凡智慧和亮丽风采2019年10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湖南农业大学第五届研究生辩论赛在第十教学楼南619顺利举行。教育学院积极响应、认真准备,派出的研究生新生辩论队突破重围,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顺利拿下以“短视频的火爆是否是现代精神文明丰富/匮乏的体现”为主题的初赛以及以“学术研究更应突出专/宽”为主题的复赛后,教育学院研究生新生辩论队成功挺进半决赛,参加本次比赛的正方是来自商学院的三位选手,他们的观点是学术诚信重在学术环境的创设”。教育学院作为反方的观点则是“学术诚信重在自我约束”,代表教育学院出战的研究生新生辩手何武、周小琢和李旭芝均来自2019级教育学学硕一班。

继正反双方胜券在握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首先定义了学术诚信的含义,指出:“学术诚信是学术活动中必须坚持诚实、公平的基本行为准则。”随后她从创设学术环境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等方面来证明自己的论点,而反方也依据自己的立论阐述己方观点。随后进行质询环节,根据对方的立论提出自己的问题,我院研究生辩论队紧扣主题,毫不示弱,运用理论论证等一系列方法来证明己方观点,不给对手留有丝毫破绽。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经过一番激烈的辩论,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进入了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各有四分钟的自由发言时间,我院研究生辩手们配合默契,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而商学院的辩手们也不甘示弱,依靠赛前充分的准备对正反论点一一进行回应。双方针锋相对,赛场气氛愈发紧张激烈,辩论时选手们不失风度、面带微笑,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最终学院研究生辩论队以3:0的比分获得了此次比赛的胜利,教育学院研究生新生辩论队止步于半决赛,获得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辩论赛不仅提高了研究生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语言组织能力,还增进了各学院间的沟通与交流,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希望教育学院研究生辩论队能吸取经验,不抛弃不放弃,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争取夺冠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