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一场际遇 几多谢意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6/22 04:25:00

 

——教育学院2015级教育学专业开展教育见习

教育学院的教育学本科专业致力于培养义务教育阶段的合格教师和教育学科的专门人才。教育见习是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一个独立设置的实践教学环节。通过教育见习,学生在真实的教育情境中观察和感受教育智慧,培养教育情怀,并获得积极的教师职业体验。大同瑞致小学是一所拥有全新教育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全日制新型特色小学,是开展教育见习的理想场所。因为地缘关系,在办学过程中,湖南农业大学与大同瑞致小学在许多方面常有密切而友好的合作。

2018年6月20-21日,教育学院2015级教育学专业的58名同学,在教育学系主任李尚群教授和主管教学的王慧副院长等的带领下,分两批来到大同瑞致小学开展教育见习。上午8时,大同瑞致小学主管教学的谭校长,教务处叶主任,学生处黄主任等以非常热情和非常专业的态度接待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师生们。师生们首先对大同瑞致小学生态化的校园环境进行了开放式的观察,叶主任,黄主任等全程进行了诠释性的讲解,其后在会议室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上午9时后,每名见习学生进入一个教学班级观摩教育教学活动,并承担部分辅助性的教学工作任务。教育见习一直延续到下午班级放学。

同学们对此次教育见习感到欣喜和惊异,他们对大同瑞致小学“自然即老师,自然即课程”的教育理念及这一理念指导下的教学改革实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在见习过程中,收集了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将在大同瑞致小学的老师们的指导下,结合所学的教育学科知识,撰写各自的教育见习报告。这是一场以教育的名义而发生的际遇,也是两所学校友好合作的一个缩影。这批见习的学生留下许多谢意离开了,等到明年夏天,当下一批学生到来的时候,将又是一场新的际遇。(李尚群)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