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培养工作导师研讨会

作者: 来源: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1/15 09:18:00

2020年1月8日8:30,在第十教学楼北410,教育学院召开了“2020年研究生培养工作导师研讨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周晓红书记主持,会议特邀研究生院吕长平副院长参加,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26名导师及领衔人助手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旨在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加强交流。

会议首先由教育学院郭丽君院长做2019年教育学院研究生工作总结,郭丽君院长从课程教学环节、开题等培养环节、研究生思政管理、研究生教研教改、导师科研成果等方面对2019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并指出了2019年研究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她强调了过程管理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性,只有抓好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细节管理,才有可能令研究生培养质量得到提高,并对教育学院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做出了规划和展望。

 郭丽君院长做2019年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总结

其后,由周先进教授对即将进行的教育硕士专项评估工作做了介绍。他通报评估的时间为2020年3月-4月,并对评估指标体系做了详细的解读。周先进教授强调了教育硕士专项评估工作对于教育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在号召全体导师积极参与评估工作的同时,也提请校研究生院给予重视和支持。

 

周先进教授对2020年教育硕士专项评估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研究生院吕长平副院长代表研究生院发言,他对教育学院召开此次导师研讨会的意义给予了肯定和表扬,他表示研究生院对教育硕士专项评估工作将予以经费支持,希望学院对教育硕士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研究指标体系,全面制定迎评方案、制定迎评时间表,对评估材料的制作力求有高度有特色。

 

 

研究生院吕长平副院长在研讨会上讲话

会议第三个环节,由参会的导师就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开放式的讨论。朱翠英、陈钦华、方成智、周贤君、邹立君、杨新华、雷辉等中青年导师对研究生生源质量、课程教学管理安排及信息沟通、提高研究生学术氛围、导师队伍建设、培育和加强学科特色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氛围热烈而融洽。郭丽君院长对导师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做了详细记录,以便于2020年进行持续改进。最后,她提请导师们认真学习教育部和我校关于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有关文件,以增强责任心、提高指导质量。

教育学院周晓红书记做研讨会总结发言

   教育学院周晓红书记为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代表教育学院感谢导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并提议将这些问题和建议以会议纪要的形式通报全院,做为2020年学院研究生教育的重点工作。她强调教育学科是属于所有导师和研究生的,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够将教育学学科发展好,2020年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为教育学的发展而全力奋斗。(教育学院 袁冬)

 

点击下载文件:
收藏 打印

COPYRIGHT © 2022 湖南农大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湖南农业大学第十教学楼(北)4楼教育学院